泡菜是个什么神奇的东西

争取做不被定义的人

海鱼·琉璃

CP:晰杨嘎龙非典型四角

高杨主体,背景架空加现实,架空更多

内有精神疾病出没,不喜勿看




Chapter.2 琉璃

 

高杨是不喜欢这种喧闹的场合的,放眼望去交错的人群就像是横亘的错综复杂的树根。他按着自己的习惯拿了几样吃食穿过人群在一边儿找了个空座坐下,望了眼周围敬酒谈话的人后低下头去开始慢慢解决自己的食物。不得不说,要不是因为来了个郑云龙他还真的见不到自己老板这么大方的包场一个高级自助餐厅。

 

那些商业上的事情没高杨什么事情高杨也不感兴趣,如果让他跟几个音乐剧的大能坐在一个圈,就算他不讲话也能获益良多,可眼下这个场景根本就不是他想象的那样,早知道他就不来了,还能在家里看看珍藏的音乐剧碟片,他画大价钱让别人从国外复刻的。

 

不远处的老板端着红酒杯跟郑云龙手上的杯子轻轻的碰了下,祝酒的礼仪他倒是用的炉火纯青,自己的杯口略低于郑云龙的杯口,用的是平辈之间的碰杯方式,倒也没有多压低自己的身份。阿云嘎此刻并不在郑云龙身边,老板张望片刻也没有看见他的影子,松了口气的将自己的注意力放在了面前的这个男人身上。不卑不亢,距离掌握的刚刚好可谓是油盐不进。虽然老板很想让高杨在一旁作陪,但显然他也不是一个会赔了夫人又折兵的主,他要是没有谈下这笔合作又得罪了高杨这个祖宗,整个剧团可真就没有几个摇钱树能让他抱大腿了。

 

心思本就不再觥筹之间的高杨把整个儿的注意力都放在了自己的盘子里,直到自己身边的座椅被挪开,有个人坐了下来他才慢半拍似的侧过头去看来的人是谁。坐在他身侧的人穿了一身暗红色的西装,衬衫领口敞开着,从高杨的角度看过去还能看到那人精致的锁骨。那人头发三七分立,稍稍有些卷曲的顺着额头向两边分开,眼角眉梢沁满了温柔,一双薄唇唇角微勾,像是一杯37°微醺的醇香红酒,由内到外散发着不可言说的魅力。

 

“小高杨,好久不见。”

 

王晰放下自己的盘子朝人露出一个微笑,看着身边的人怔楞了下,然后略有些慌乱的开始整理仪表,见此情景他不由的弯起了眸子,愉悦感由内而外的迸发出来。高杨没想到来身边坐下的竟然是音乐界的前辈一时间乱了阵脚,他直起身来擦了擦自己的嘴角,眸子里除了惊喜还藏了些许没有散去的疑惑,他想了想还是开了口询问:“哥?你怎么在这里!”

 

“我今天陪朋友来的,没想到这么巧能碰到你。”王晰抬手在人的脑袋上揉了下,没有喷过发胶的头发柔软的就像面前的这个人,他忍不住多揉了几把这才收回了自己的手。高杨对这些过于亲昵的接触并没有表现出明显的抗拒,他垂下眼眸抬手微微理了下发梢,这才抬眸看向身边的人。对于自己的皮囊高杨一向是非常自信的,此时此刻稍稍的示弱和乖巧自然是能够博得人的信任和保护欲。

 

那双含了水汽的眼睛带了点点的羞涩,少年特有的懵懂干干净净的盛在眸子里,王晰见的多了倒是没有见过这么纯粹的干净。正想说话阿云嘎端着餐盘就在他对面落了座,跟高杨点了点头就算是打过招呼了,冲着王晰就是一句问话:“我说你这么大人了怎么还到处跑了,我找你半天了。”

 

“二外都没学好怎么还想着膈应人呢。”王晰笑着摇了摇头,拿着叉子从自己餐盘里戳了块儿面包塞进了对面阿云嘎的嘴里,阿云嘎被噎的翻了个白眼不顾形象从旁边摸了杯水就灌了下去,高杨还没来得及制止就已经被喝了个精光,瞧着这两个人都没有在意这杯水哪儿来的他也就没有说这是他喝过的。

 

“诶,我给你介绍一下,这高杨,公司特有天赋一小孩儿。”阿云嘎终于顺过气来,想起一旁的高杨带着王晰的视线就给介绍了一下,王晰笑着伸手揽过高杨的肩膀,在阿云嘎差异的眼神里来了个亲密接触。“我知道,这小孩儿确实天赋挺好的,上次他们公司让他代替别人帮我录和声,我就教了两遍就会了,音准还挺好,后期省了不少事情。”

 

高杨此刻整个人都窝在王晰的怀里,鼻腔里满是那人身上飘荡的冷香,很好闻。他也没想着挣扎,直到王晰放开人这才又恢复了正常的坐姿,只不过耳尖飘起的薄红是怎么也压不下去了。阿云嘎看着这面皮薄的小孩儿不住的摇头,只怕是这一下就栽了跟斗,下一刻抬眼就给了王晰一个眼刀,王晰耸耸肩朝阿云嘎眨眨眼,伸手又将自己盘子里的胡萝卜全部挑给了阿云嘎:“你就别瞎操心了,分寸我有,你还是好好的啃自己的胡萝卜吧。”

 

阿云嘎瞪了王晰一眼正想办法丢掉盘子里的胡萝卜,一只手就从旁侧伸了过来。那只手拿过阿云嘎手里的叉子随意的挑了一块儿肉丢进嘴里。“大龙啊,难怪。我是说看着阿云嘎就能找着你,刚嘛去了?”王晰放下了叉子靠在椅背上眯起了眼睛,话语里的味道让高杨捉摸了半天。

 

“刚被人拉去谈了合作的事情,早知道这么麻烦我就把阿云嘎这个不会汉语的扔那儿替我解决问题了,真不知道哪儿来的那么多事情。”说着郑云龙拉开阿云嘎身边的椅子就坐下了,整个人跟没了骨头似的绵软的黏在椅背上。

 

“能不能好好吃你的饭!”莫名被补刀的阿云嘎一脸莫名其妙,你俩说话能不能别带上我,我很委屈的。郑云龙懒洋洋的施舍了一个眼神给身边的阿云嘎:“不吃,喝饱了。”

 

高杨放下餐具侧头看了眼王晰,没想到正对上了王晰的眼神:“怎...怎么了哥?”王晰笑着没说话,抬手指了指对面两个黏在一起的人眨了眨眼睛:“要不要先走?”高杨想了想同意了,起身的时候悄悄的看了一眼郑云龙,然后瞧见他的耳朵上带着一只精巧的梅花形的黑色耳钉。


评论

热度(30)